夏尔

For E.


避雷

这是一篇在HP背景下作者的暗恋故事,除了部分教授不会出现HP人物,也没有HP剧情,占tag致歉,小短篇满足一下自己爱情的求而不得

女主是一个有些忧郁但是真诚善良的小獾,男主是个有点像小天狼星的狮子,都是我基于对自己和暗恋对象的认识设定的


*正文开始*

“Aquila!”又一个平平凡凡

的早晨,赫奇帕奇的寝室在一片混乱中苏醒,我昏昏沉沉地在室友Lyra的惊呼中醒来,慢吞吞地收拾好自己,直接从霍格沃兹的厨房里拿了两个三明治,匆匆地赶去魔法史的课堂。

我们恰恰找到一个离讲台不远不近的位置,吃下最后一口早餐,宾斯教授就缓缓飘进了教室。实话实说,哪怕我对这门学科有相当的兴趣,在宾斯教授平淡的语气下也忍不住盯着黑板发起呆来。

“砰”地一声巨响,门重重地撞上墙,三个格兰芬多男生大步走了进来,把我的瞌睡吓了个半醒。

他就是以这么一个炫酷的方式进入我的生活的--解开了两个衬衫最上面的扣子,把辛红色的领带拉得松松垮垮,黑茶色的中分头发微微凌乱,琥珀色的眼睛带着丝丝不羁的笑意。

他甚至都没有瞧上我一眼,但是那一刻,我的心为他跳动。

赫奇帕奇很少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课,我说不出他是谁,好在Lyra注意到我的目光,小声说:“那是James Young和他的好朋友Tim和William,”她嘟囔,“吵人的狮子们……”

“你不觉得Young很好看吗,我是说,额……”

“天啊!”Lyra夸张地做了个惊呆了的表情,“你不觉得我们学院的Smiths更帅吗,Young,怎么说,就是混混一个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天天旷课,和一群三教九流的人混在一起,我敢说,他是我们年级倒数第一。”

“是吗?”我匆匆结束了这个话题,假装认真地听起课来,天知道,我根本听不进宾斯教授在讲什么,我不住地偷偷瞟向James,他突然回头,似乎注意到我的目光,我赶紧低下了头,再也不敢抬起来了,就像被我深深埋葬在心底的怦然心动。


第二天是个晴朗的魁地奇日,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,昨晚的公共休息室吵吵闹闹,都在谈论格兰芬多的追球手受伤,而James Young将作为替补上场的消息。我半睁着眼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,看向自己墨绿色的眼睛倒影出的James的身影,“加油啊”我轻声说,但愿风能保护他,把我的祝福送到他的身边。

我一向讨厌吵闹,尤其是眼花缭乱的魁地奇比赛,而今天的赛场格外恼人,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似乎起了相当大的冲突,从言语上的叫骂一步步发展成肢体上的对抗。我的前排坐着几个小狮子和小鹰,小狮子们愤怒地大喊:“是你们先撞我们的!”小鹰们也回呛:“才怪,是你们先骂我们!”

我的心完全被那个身影牵动,他在愤怒的拉文克劳的夹击下十分狼狈,他的队长朝他大吼,队员们不断打着手势要求他配合……

可是他还是输了,以仅仅十分的差距,他骑着扫帚缓缓地降落,垂着头,拉文克劳的队员们也不太开心地捏着扫帚,两个学院无声地对峙,我呆呆地坐在观赛区,直到Lyra推了推我,我才如梦初醒一般,回头走了。

“嘿,James,你的信!”第二天早晨,我刚走进礼堂就听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一片哄笑声,“'昨天的魁地奇比赛很精彩,你真的真的已经很棒了,我相信,明年的冠军一定属于你们!--来自一个默默注视着你的人’多么感人的一封情书,这个女孩字真漂亮,不是吗,James?”James没有说话,他只是把信从那个男生的手里抽了回来,放进了口袋,压抑着嘴角一丝得意的笑。

真是糟透了,早知道--没错,这是我昨天晚上偷偷写下的隐秘的文字--一切会听起来这么尴尬,我一定会像往常一样在厨房解决早餐,而不是满怀期待与羞涩来听一场闹剧。

可是,更令我没想到的事发生了,隔天一早,一只神气的猫头鹰疯狂得啄着寝室的窗户,我揉着酸涨的脑袋打开窗,一封信掉在我身上:

“谢谢你,陌生人,很高兴你会这么想,明年加油!”

结尾还画上了一个拙劣的爱心。

我跳了起来,把Lyra吵醒了,她嘟囔了一声:“爱神给你发来你的情书了吗,Aquila?”

是的。

我的情书。

From James E. Young

My Love,

For James E. Young

我人生中第一个让我怦然心动的他


或许是那封回信给予了我勇气,我会时不时给他寄上一张纸条,讲一讲一些趣事,比如,火弩箭,韦斯莱们发明的新品,以及霍格沃兹厨房的秘密入口--大概是因为我观察到他一旦打起魁地奇来就顾不上吃饭--当然这也导致了某天我和朋友们享受宵夜时,他和一群格兰芬多们穿着球服吵吵闹闹、臭气哄哄地打破了寂静,但愿他没注意到我因无所适从打碎的一个杯子。

我真该庆幸他是个那么热爱魁地奇的男孩,每天吃完晚饭,我看着他拿着扫帚走出大厅就知道,今天他要训练了,然后我会冲上正对着魁地奇球场的塔楼,虽然看不清脸,但是我总能在人群里第一眼看到他,不知不觉地看好久好久……

等到他训练完上楼,我又跑到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附近,来一场“偶遇”,来一次擦肩而过。

少年晴朗的笑总是吸引着我回头,我望向窗外的星光,沉醉于这每一分每一秒,生命里有他的日子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名字在我身边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,有时走在路上,会听到前面或后面传来别人叫他名字的声音,有时会听到八卦的同学们说今天格兰芬多的Young又怎么顶撞老师了,有时会和他一起上课……

是的,距离那节魔法史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,我们和格兰芬多要一起上占卜课,不巧的(其实我的内心在欢呼)是,那天我去晚了,和James在阁楼的梯子下遇上,他让我先上。

哦,好吧,可是,我恐高。我慢吞吞地挪动,下面传来James不耐烦的嗤笑声。我的脸一定红透了,我想。

更巧的是,占卜教室里只剩下了最后一张空桌,Lyra抛弃了我和她新交的男朋友歪腻了,我不得不和James坐在一起,我死死盯着面前的水晶球,在一片迷雾中,我隐隐约约看到James挺拔的身影,我暗暗的想,没想到水晶球倒方便我偷看他了,很快,我就发现了,不,这是水晶球里的,或者说,是我占卜出来的我未来里的James。

携一身少年的尘灰与清越,坚定地向我走来的他。

教授的空蒙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,她凑近James的水晶球,吟唱一般的说:“啊,一个身影,漂亮的女孩,栗色的长卷发,墨绿的眼睛,忧郁的神情,孩子,你叫James Young,对吗?注意周围,你的爱情就在周围,这是我的忠告……”她神神叨叨地离开了。

她描述的难道是我吗?我不可抑制地激动起来,但是另一个我不断地告诉我:嘿,这么点烂大街的特征,又不只你独享,不要太天真了。

我轻轻地叹了口气,集中注意力于我的水晶球上,可是这一次,我没能看到他的身影,只有一团化不开的白雾。


第二天傍晚,我一个人走在一条空荡荡的走廊上,“力劲松卸!”“除你武器”一阵爆破声在我身边的一间空教室里炸开,“James!有胆我们今天晚上十二点在这里做一场真正的决斗!”一个声音气急败坏的说。

门被突然打开,我和James的眼睛猝不及防地对上, 他轻轻地笑了笑。

“我想这位小姐一定不会把她今天听到事到处乱说,对吗?”

我拘谨地点了点了头,他满意地转身,一股莫名的力量涌上心头,我叫住他:“James!”

他转过头,轻轻挑了挑眉。

“我叫Aquila Sweet,赫奇帕奇五年级。”

“那么,幸会,Aquila小姐。”

天啊,我的名字在他的口中怎么能这么婉转动听!


“圣诞快乐!”我在一张精美的贺卡上小心翼翼地用漂亮的花体字写上节日的祝福,同我送他的飞天扫帚护理套装绑在一起,我紧张地咬着手指,唉,这份礼物到底要不要送出去,或者说,该以什么身份送,只是连笔友都算不上的“陌生人”吗?

突然,我手上的贺卡被猛地抽走,我回头一看,是James。

“你好啊,Aquila,这是你写的吗?”

我点点头。

“这个字真漂亮,你知道吗,字迹是一个人无法掩饰的特征。”他深深地看着我。

“是吗?”我紧张地绞着可怜的校服。

“我期待你的坦白”他最后说。

我明白,他知道了,都知道了。


隐瞒已经没有了意义,等我回到寝室,我和Lyra促膝长谈,她似乎对我的感情一点也不惊讶,但是她很担心我这种乖女孩会被James狠狠欺骗。

“你知道的Aquila,你太单纯善良了。”

我望向远处的黑湖,说:“我知道,但是我还是想赌一把,赌他是对我有好感的,赌他不是一个那么坏的男孩,赌一个我们俩的未来……”

Lyra紧紧地抱住了我:“我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我轻轻地笑了--如果说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,那么爱情就是超越本能的存在。

第二天醒来,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息,我迫不及待地在礼物堆里翻找,可是,没有他的。

我的期待落了空。

失魂落魄地走进大厅,突然听到James兴奋的声音:“嘿,那位天鹰座小姐,想和我们一起去打雪仗吗。”我猛地抬起头,结结巴巴的回答:“好,好啊。”

雪球“啪”地一声打在我身上,说实话,我很少有这么酣畅淋漓的时候,我总是忧虑着各种各样的东西,不太热爱生活,但是现在我觉得我活过来了,不仅仅是因为这一场雪仗,更是因为眼前这个人,暗恋的感觉真实地告诉我,活着是什么滋味。

我和James躲开越来越疯狂的大家,在门厅躲雪,我们相对大笑着,突然他示意我向上看,那是一丛茂密的檞寄生。

檞寄生下的女孩不能拒绝亲吻。

所以他弯下腰亲了上来。

他,吻,了,我。

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像炸开了一样,只觉得他的嘴唇软软的,不断地吮着我,用滚烫的舌头添弄这我小小的唇珠,他搂着我腰,不住的拉进我们的距离,鼻尖交错在一起,额头抵着额头,我的腿一阵阵发软,全靠他支撑着我……好像过了很久,这个湿漉漉的吻才结束了。

他变出一支麻瓜界的润唇膏:“圣诞快乐,这是你的礼物,当然啦,如果你愿意,还可以附送一个男朋友。”

“什么!我,我当然愿意!”我急匆匆地说完这句话,才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,低下头不说话,他捧起我的脸,一张完美无瑕的脸就这么占据我的眼睛,他小心地为我涂上唇膏,轻轻啄了一下。

“桃子味的,很好吃。”

我的脸更红了,把头埋在他怀里作鹌鹑,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发。

他好香啊,一股清新的皂角味包围了我,我满足地重重吸了一口气,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笑。


或许每一个女朋友都幻想过自己能把不务正业的男朋友拉上正轨,但是我没有这个想法,他依旧不爱听讲写作业,常常被麦格教授约谈,夜游决斗,哪里有热闹绝对少不了他,甚至我听说,他连考试都直接睡觉,但是我太珍视这份感情了,不愿意破坏它,我在其中,显得太卑微。

我还是一个人去图书馆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去上课,他总是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,我融入不进去,我们只有在周末才会在温暖的炉火旁依偎着,有一点谈恋爱的意思,或许自己也不是那么重要的存在……

“Hey,我的小天鹰,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夜游?”James突然出现,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。

“我,”我很纠结,怕扣分,可是,这是他第一次邀请自己去做什么事何况今天是情人节,“好吧。”

“晚上十一点,我来接你。”

晚上十点半,我睁着眼躺在宿舍的大床上,听到一声声打击窗户的声音,我推开窗一看,James骑在飞天扫帚上对我傻笑,他一把捞起我,把我护在他身前,我捂着嘴不让自己惊叫出声,他一扭扫帚,直直地向天空攀升,初春的凉风打在我脸上,我缩在James的怀里,他的体温一寸一寸地温暖着我,微微抬起头,我忍不处吻了吻他的下巴,“咯咯”直笑,我想我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魁地奇了,因为这种天地之间任君翱翔的感觉,真的很美好,真的很放松,我从没觉得自己是somebody,直到这一刻,直到我们一起飞跃月亮的这一刻,我才觉得,我也可以成为一个潇洒的不羁的做出许多事的自己。

我们停在了天文塔上,做在平台边缘接吻,他问我:“那个是天鹰座吧!”我仔细一看,发现我们正对着它,James变出一个缩小版的模型,在我耳畔呢喃:“情人节快乐!”

我也拿出了藏在口袋里的领带,替他系上,我开心地喊到:“情人节快乐!”

我是真的很快乐,以至于他送我回寝室时被麦格教授抓住了也保持着微笑,似乎扣一点点分也不那么重要了。


我们的关系经过这一次夜游简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,他会邀请我玩魁地奇,时不时来一场夜游,公然把我从赫奇帕奇的长桌边拐走,留下笑得十分奇怪的Lyra,我会在考试前按着他乖乖看书,征用小精灵的厨房给他做饭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很快毕业的日子到了,我和他都获得了不错的结业成绩,我决定做一个小说作者,时不时热心于各种公益事业,而James则和学生时代的好哥们合伙做起了生意,等工作都稳定下来,我们终于结婚了,回想这一切,我还觉得想在做梦一样,那个在魔法史课上第一次遇见他的我绝对想不到我会和James开启一段校园恋爱,从没想过我们能结婚,拥有不错的生活。

我照着镜子,看着我栗色的长卷发,墨绿的眼睛,只是自信取代了自卑,忧虑被一丝一丝的快乐取代--我更想不到眼前这个女孩,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路。

“Aquila!亲爱的!快过来帮帮我,我可搞不定我们`可爱的’的

儿子。”James失措的喊声让我不得不匆匆结尾了,总之,一切都在向美好发展,一切……


*正文完结*


后记

能看到这的朋友们,你们好呀!这是我自己的暗恋故事,当然现实中我没有和他在一起,甚至他都不认识我,这篇文是一个梦而已,是不是有点卑微?感兴趣原故事的可以看https://oliverreguluscedriclovegood.lofter.com/post/4c24b334_2b5a0e90a 


男主是魁地奇替补选手,对应了现实中他是他班上篮球队的替补,叫James Young,是因为他最喜欢的球星是詹姆斯,他有一件球衣后面印着YOUNG,而魁地奇比赛的那个剧情在现实中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。他不爱学习,被班主任约谈,和一群朋友不务正业,当然成绩也不好,人品据说也堪忧。

我呢,一个比较乖的好学生,对他一见钟情了,我想是因为他活成了我想成为的样子,完完全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样子。我其实很喜欢现在的自己,喜欢他的,人生有目标(就是每天都看见他)的自己,我觉得我在喜欢他的同时完成了自我的蜕变,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暗恋,甚至去教会了我一些人生的道理。

那就是

去做一个不被定义的自己,有个性的自己,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喜欢自己喜欢的人。


谢谢你愿意看到这里,感谢人生的每一次相遇。


评论

热度(3)